职责编制
职责编制
当前位置:财务处 > 职责编制
会计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2-07-13 13:12:36 作者:财务建设处 点击次数:0

      (1)熟悉财经制度和学院有关规定,按照高校财务制度和高校会计制度的规定,认真负责地办理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工作。严格掌握各种经费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审核各种原始凭证,做到凭据合法,内容真实,手续完备,数字准确。 
      (2)负责处理学院日常经费收支核算工作。 
      (3)负责学院工资管理及核算工作。
      (4)根据国家基本建设财务会计制度和学院基本建设有关规定进行学院基本建设会计核算。
      (5)负责工会会计核算工作。
      (6)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定期打印往来款项明细账。
      (7)严格执行各部门各项经费计划指标和科研课题经费指标,不得超支或赤字支付。
      (8)负责保管法人代表财务私章。经结算中心负责人批准在支付凭证上加盖该章戳记。
      (9)及时与出纳员对账,发现不符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报结算中心负责人进行处理。
      (8)认真做好年终的结账及决算工作。
      (9)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