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编制
职责编制
当前位置:财务处 > 职责编制
收费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2-07-13 13:11:25 作者:财务建设处 点击次数:0

      (1)熟悉财经制度和学院有关规定,掌握有关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根据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认真组织好办学性收费工作。
      (2)按票据管理的要求,全面负责票据的申购、保管、领用登记和注销登记工作。
      (3)负责组织全院的收费工作。
      (4)熟悉收费管理系统,对各类学生的各类收费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提供各类学生的收费情况。
      (5)及时核对学生欠费,根据学院学杂费欠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催交学生欠费。
      (6)负责学院收费许可证的年检工作。
      (7)负责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的装订、造册和保管工作。
      (8)建立会计档案检阅登记制度,凡其他部门或单位需要查阅会计档案,必须经财务处负责人同意,办理查阅登记手续。
      (9)负责职工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的交纳工作,及时与有关部门单位对账,发现问题及时向财务负责人报告。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